“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走进红色永定

时间:2021-05-26 12:29:0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华诞,湖南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5月12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走进红色永定。这是继湘潭韶山、娄底双峰、岳阳平江、益阳沅江、常德汉寿之后的第6站。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上午9时,全场起立,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本站巡回宣讲序幕。

  宣讲团带队领导、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传模宣读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的书面致辞。致辞中指出,为激励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既是对系统内先进典型的勉励表彰,也是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单位以此次巡回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国家、人民、时代的新业绩。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先进典型是所有奋发图强湖南税务人的缩影,尽管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工作岗位,但是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内涵精神,生动展示了湖南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品格;深刻彰显了湖南税务人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有为的高尚职业情操;完美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为我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先锋本色。先进典型是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新时代先进典型为参照,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向慈庸表示,将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和力量,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任务,着力推动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加快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小所长,大能量

  办税服务厅主任、税源管理科科长、税务所所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小所长彰显大能量!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文源税务所所长李军英,从税29年,她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精研业务,李军英是纳税人眼中的“及时雨”、干部心中的“知心人”,基层税干的“排头兵”。担任税务所所长期间,李军英征收税款数亿元,做到管户“零漏征”、执法“零差错”、服务“零投诉”。

  这一次,他迟到了

  “这是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因为脑出血,他倒在了工作岗位。从税近30年来,黄伟军在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征管科、稽查局、货劳科以及县局领导等多个岗位历练,始终以坚强的党性、廉洁的品格、开拓的思维、务实的作风,诠释着对党和税收事业的执着热爱、对纳税人缴费人的一片真情。在抽调巡察工作期间,黄伟军拿出“拼命三郎”的姿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挑问题、找原因,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逆行,“翀”上前

  开展公益活动1219场次,组织大型公益活动69场次,见义勇为救落水者4人,义务献血8600cc。图啥?志愿服务,做义工,他一往无前。刘昊翀,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团委副书记,涟源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活动缺场地,就把自家房腾出来;活动缺经费,就用工资垫付;活动缺人员,就动员全家齐上阵。从税21年,做公益19年,义务献血 。逆行抗疫,他执着前行,无怨无悔。

  有你就有爱

  胜娇不“娇”!国家税务总局茶陵县税务局谭胜娇,用貌似柔弱的肩膀,照顾公婆,尽孝行善,不改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她孝老爱亲,是邻里公认的“好儿媳”;她温暖慈祥,是3个孤儿的“亲妈妈”;她投身义工,是无私奉献的“女雷锋”;为老人带去快乐,她是孤寡老人的“女天使”,她爱岗敬业,是任劳任怨的“谭会计”。

  交锋

  诚心做人,实心做事,铁心办案!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一组组长李育科,成功查处“8.27”专案、某融资平台亿元案等大要案。2019年3月,父亲临终前,正值“8.27”专案集中收网的关键时刻,李育科出差在外,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有遗憾,但不后悔!”李育科充分展现了稽查干部敢于作战、勇打胜仗的湖南税务铁军形象。

  满意之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越多,收获越多!有危险,她挺在前;有困难,她冲在前;办实事,她干在前;攻坚克难,她谋在前。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云溪区税务局办税大厅主任方艳,9年间,她坚守在办税服务最前沿,带领同志们攻坚克难,完成了多个改革重任,先后获得“五星级办税服务厅”“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等荣誉。

  凡“仁”壮举

  举起右手,为生命加油!脱下“国防绿”,穿上“税务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他义无反顾,华丽转身另一个战场。23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石潭税务所王仁斌坚持无偿献血,疫情期间主动参加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用最质朴的坚守兑现自己在党旗下的承诺,用最无私的善行写下最平凡的感动。

  “做得好,讲得也好,都是身边人讲身边事,接地气、有温度、受鼓舞。先进典型们立足平凡的岗位,用心用情,让我们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做有方向,更好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最近,刚参加完全市税务系统微党课比赛的90后税干陈耿感触颇深。

  “巡回宣讲传递的是情怀,是税务部门支持实体经济的情怀。近年来,随着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重要,‘办一次’等便民惠企服务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减轻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更足!”纳税人代表、张家界永信财税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凤如是说。“作为财务工作者,我真切感受到税惠政策便民纳税服务传递给企业的温暖。”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机关、各县市区税务人员、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