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助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时间:2021-05-26 12:25:0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我终于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来自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张同学在结束参观中共苏维埃湘鄂川黔革命革命根据地旧址主题实践活动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感悟。连日来,湖南旅游技师学院(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规定动作抓落实、自选动作出特色”,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集中开展“三进”活动,帮助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三进”,即红色文化进校园、思政教育进课堂、主题实践进红色基地,是湖南旅游技师学院(筹)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的覆盖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育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学生,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学生,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学生,确保学生立信立德立行、成长成人成才。

  红色文化进校园,就是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学唱爱国歌曲、观看爱国电影、阅读党史等红色文化教育活动。5月以来,学校教务部门根据党委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灵活调整学生文体教学内容和班会、晚自习教学内容,安排音乐教师利用音乐课时间,教唱爱国歌曲和革命歌曲,让学生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事业公而忘私、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安排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充分利用班会、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观看有关革命建设改革主题的电影。同时,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阅读党史书籍,并及时分享读书心得。通过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在全校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爱党热情和爱国情怀。

  思政教育进课堂,就是将党史教育更好地渗透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思政课重要内容,利用课堂主渠道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为了让思想政治课有特色、出实效,学校要求思政老师精心打磨“忆初心、担使命”主题精品课,与其他课程有机融合,确保学生学习党史全覆盖,帮助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

  主题实践进红色基地,就是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光辉足迹”主题实践活动。自4月以来,全校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各班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先后分批参观中共苏维埃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和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实地参观历史遗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历史。截至本月,全校已有140名教师、55个班级2148名学生参与了“追寻光辉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实现珍贵的红色思想与革命基因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