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进“站”上“车”

时间:2021-05-26 12:07:1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陈汀

  日前,在张家界独立经营客栈的覃先生在公交车站台等车时,站台广告栏里的一条醒目广告吸引了他。“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这是张家界市税务部门投放的公益广告。

  “该报税了,该领票了。”覃先生拿出手机,对着右下角二维码,立即进入国家税务总局的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界面。按照操作界面指引,覃先生很快就完成了税收申报和发票申领等涉税事项。据了解,除了“二维码进站台”这一便民服务举措,张家界市税务部门还在公交车的滚动显示屏上推送宣传标语。

  接地气,贴近生活,贴近纳税人,纳税服务“多走网络,少跑马路”“一次办”,纳税服务进“站”上“车”,只是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今年推出“学习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众多举措之一。聚焦“急难愁盼”,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张家界市税务部门推出便民服务举措,就像春风,荡漾在纳税人的心头。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机关各支部推出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今年以来,市局机关纳税服务宣传中心立足岗位实际,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深入贯彻“一次办好”改革相关部署要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全力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极大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