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一本书,将世界尽收眼底——市检察院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1-05-26 11:58:0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

  青年才俊吐珠玉,检察楼里闻书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青年检察干警学习热情,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习惯,助推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5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检察院青工委联合团支部举办了“品读经典 绽放青春 喜迎建党100周年”读书交流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及在家的其他院领导出席,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为使更多青年干警参与到读书交流活动中来,本活动以抽签、接龙的方式确定分享的人员和顺序。抽签序号为1号的干警首先发言,发言完毕后由其指定下一个发言的抽签序号,以此类推。如有主动想发言者,也可自行举手发言。

  活动中,各位青年干警积极参与交流,争先举手发言,共有19位青年干警就阅读书籍结合自身的工作、成长和学习经历,从各个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分享读书的收获。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于祖胜,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郁大成一一进行了点评。思维在交流中升华,思想在交流中碰撞,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斐然。根据阅读书籍的选择、心得的深度和质量以及现场分享的表现,评委共评选出了10位“读书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