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践行“守夜”责任 --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5-25 22:52:1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4月27日,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教研部主任瞿孝军作专题辅导授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叙胜出席专题研讨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瞿孝军教授以《中国道路百年探索与启示》为专题,从中国特色革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造与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百年探索的启示等四个篇章,全方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百年路。宣讲会后,党委委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展开交流研讨,周叙胜对市应急管理局下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和建议。

  毛志刚表示: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岗位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量化学习目标,注重方法创新,坚持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交流研讨,领悟思想真谛,践行“守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应急自觉履职尽责,努力奋斗“十四五”应急工作新征程,给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