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难愁盼” 务求实效长远 市委政研室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解难事

时间:2021-05-25 22:37:0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研室高度聚焦人民群众最急迫、最困难、最发愁、最盼望的身边事、发展事、家务事,以“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从5月份开始,到12月底基本结束,深入开展“我为帮扶村居办实事”“我为结对群众办实事”“我为平安创建办实事”“我为企业项目办实事”等4大类8小项实践活动。

  “我为帮扶村居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是:兴建新桥社区居委会莲花峪组、学堂岗组长约10千米机耕道,修复新桥社区居委会洞湾片溪流约100米水毁堤坝,提质改造新桥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和生活设施等。

  “我为结对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是:在新桥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一次以上的“屋场会”,集中宣讲政策、倾听群众诉求、商议产业发展、谋划乡村振兴等,入户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分享一个革命故事、制定一个长效发展措施、精心宣讲一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送去一份关怀温暖、同做一顿可口饭菜、共同打扫一次庭院卫生、帮助解决一个以上的实际问题。

  “我为平安创建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进社区小区“双报到”,参加一次以上的社区小区公益或爱心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小区志愿服务、义务巡逻、文明创建等活动。

  “我为企业项目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是:组织开展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状供地改革专题调研活动,对我市旅游经济产业项目点状用地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力求尽快建立支持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状用地要素保障的政策体系。

  截止目前,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均已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有关责任人员切实增强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详细记录群众诉求,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项目发展解难事,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