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工商联:念好“三字诀” 在党史教育中创新服务民企举措

时间:2021-05-19 12:29:2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自今年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张家界市工商联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服务民企,念好“三字诀”,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贴心服务

  进一步深化市级领导联系商协会制度,把此项制度纳入市委办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作项目,通过主动参与活动、主动靠前服务、主动解决问题,一方面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掌握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动态,另一方面及时了解民营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为民营企业鼓与呼,帮助民营企业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

  精准施策“助”民企。

  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张家界异地商会作用作为精准招商的重要抓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要领导主动走访慰问异地商会,引导广大异地张家界人士回家乡投资,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张家界。同时,积极配合上级工商联开展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活动,推动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政治引领“强”民企。

  持续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富口袋”和“富脑袋”并举。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荐我市湖南百年红色教育基地成功列入湖南省省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各商协会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和会员前往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了解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和民营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推动统战工作向商协会和民营企业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