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出“预约+上门+延时”组合拳 精准为民服务

时间:2021-05-06 17:31:2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2021年一季度,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54个,成交金额5亿元,节约资金14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5%、256%、21%”。这组跨越式攀升数据的背后是该中心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创新推出“预约+上门+延时”三大为民服务举措的探索与成效。

  一是变“到场服务”为“预约服务”。中心将场地预约嵌入电子交易平台业务流程,将日期和场地安排菜单式展现,交易主体可随时在线实时查看开标室预约信息,通过“固话+手机+微信”的多种服务途径,选择合适的开标时间进行场地“点单”。今年以来,窗口服务人员已接到近1600人次服务对象的咨询,共为112个进场交易项目提供了预约服务。

  二是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针对部分服务对象在交易活动中遇到的疑问,中心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开展“主动登门出诊式服务”,及时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开展送政策上门、送培训上门、送指导上门,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截至目前,共计上门服务50人次,为全市154个项目推进把脉问诊。

  三是变“限时服务”为“延时服务”。面对竞标企业多、标的额度大的重点民生项目评标很难在当天完成的实际情况,中心实行无休息无节假日全流程连续办理,做到评标不结束,工作人员不下班,评标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到次日下午4点,工作时间持续达32个小时。据统计,中心16名工作人员累计为85个项目提供延时服务,真正做到了全年不打烊,服务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