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墓碑再描红 ——市交通质安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我为烈士墓碑描红’”公益活动

时间:2021-04-27 12:02:52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吴小燕

  3月26日上午,天下着蒙蒙细雨,张家界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支部书记寇泓、站长王振斌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张家界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我为烈士墓碑描红’”公益活动,深切缅怀为了张家界的解放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下,聆听了烈士的光荣事迹和纪念碑的来历,集体默哀三分钟,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随后,在市爱盟公益协会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17号烈士墓区王振光、张树尧两位英烈墓碑前,同志们手握油漆笔,沾着象征革命胜利的红漆,满怀着对烈士的敬意和哀思,认真地在革命先烈的墓碑上描摹着。一个个墓碑,记载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排排墓碑,诉说着一个个悲壮的故事。同志们每描一笔,都对烈士的舍生忘死多一分敬仰,每描一划,都为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一分感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墓碑上由于日晒雨淋逐渐暗淡的殷红再次熠熠生辉。

  活动最后,站党支部书记寇泓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来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我为烈士墓碑描红’”公益活动,是站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意义重大深远,希望同志们牢记无数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努力在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实践中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