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04-27 11:58:12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4月12日上午,张家界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全国党校张家界学术中心主任、副教授伍正刚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平主持,市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在家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伍正刚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张家界革命老区精神”为题,带领大家首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接着他利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和史实,结合党史、张家界地方史,着重向大家讲述了张家界红色百年的辉煌历史,系统回顾了张家界永不磨灭的伟大革命老区精神: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坚定信念,不惧牺牲;坚持真理,开拓创新;顾全大局,维护中央;依靠群众,敢于胜利。

  在研讨发言阶段,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解读透彻、内容丰富生动接地气。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继承发扬张家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年喜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学习为契机,在前段时间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学习形式的灵活性和针对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