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27 11:31:2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欧平 黄大治

  4月6日,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史学教办”遵照党委安排,先行作了《以史为鉴,坚定信念,自觉强化对党的忠诚信赖和看齐追随》的中心发言。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中心机关和测绘院党支部书记作了讨论发言。大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畅谈心得,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党委书记、主任雷鸣指出,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勇于探索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研读党史,我们可以看到一幅幅恢弘磅礴、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看到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实践、勇于担当的壮志雄心。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就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丰富滋养,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新的辉煌。

  雷鸣要求,学习党史就要从党史中把握前进方向、夯实理想信念、寻找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当前,事务中心正处持续改革、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带着寻求知识和经验的心态,认真学习研究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谋大事、办实事,为推动中心事业跨越发展、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