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中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27 11:16:2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陶涛

  4月12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部门干警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让历史照亮未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省高院党组《关于开展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周强院长调研湖南讲话精神》等内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及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立党兴国的丰厚滋养,自觉将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司法审判工作中转化为“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整顿教育查纠整改环节中,把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以“初心”审视自我、反省自我,不断以“使命”激励自我、促进自我。要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是对法院各级领导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的考验和检验。要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力,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势,坚决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解决突出问题,以务实的便民利民举措、为民惠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