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家界市委政策研究室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4-27 10:37:4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2021年3月29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将有关情况报送如下: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室主任屈辉同志做简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二是由市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工作指导组对开展学习研讨提要求;三是室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依次开展学习研讨发言;四是由市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工作指导组对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室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市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工作指导组组长钟法友同志在进行点评时强调,市委政研室此次学习研讨会部署周密,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完成了规定工作。同时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一是切实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要掌握各阶段历史,与专题学习相结合,做到每月突出一个主题。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自学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切实把个人自学与现场教学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到革命遗址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爱教基地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切实把人自学与分享互学结合起来。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四本必读书目召开读书会、分享会。四是切实把个人自学与组织促学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评比党史知识达人,对学习积极分子、竞赛优胜个人进行表扬和激励。

  最后,室主任屈辉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并对我室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综合学。要找到小切口、突破口,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力争做出精彩发言,从而提高学习研讨的效果。二是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落脚点是学史力行,解决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要争做先进党员、先进干部、模范表率,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报送工作。根据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分工,年轻干部每人要写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信息,择优向《张家界日报》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