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破产积案清理行动 推动全市破产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7 10:01:0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妍 陶涛 周小晖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动破产积案清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4月2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积案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破产积案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破产积案清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各区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院审理的破产案件具体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不足、提出了对策。

  壮晓阳指出,一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营造国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以营商环境中办理破产指标要求为基础,坚持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强基导向,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完善市场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目标,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以专业化为保障,加强破产审判队伍和管理人队伍建设;以市场化为导向,全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破产审判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就如何更好更快推动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问题,壮晓阳强调,全市法院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进破产积案清理专项行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提质升级旅游强市”战略实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壮晓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破产积案清理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统一思想,把破产积案清理放到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去谋划推动;要积极探索新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效果推进破产积案清理工作;要明确新目标,探索新方法,确保破产积案清理取得实效;要着眼新定位,打造全省一流的破产审判队伍,确保破产积案清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