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26 15:24:1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3月29日,张家界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学史明理”进行重点发言。

  学习研讨中,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交流了认识和体会,提出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措施。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会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和先烈的光荣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之“心”、绝对忠诚之“魂”、担当作为之“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实干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准网络强国的任务目标,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以网络内容安全为主线,抢占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和制高点,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网络安全的管控能力、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出“最大正能量”。

  就如何抓实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习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