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4-09 17:48:4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赵莎

  3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市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圣虎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胡圣虎指出,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胡圣虎强调,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书记要抓好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闭环体系。二是要严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学习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过双重组织生活、讲专题党课等规定任务,发挥处级领导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把党员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统筹起来,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推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三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全市水利工作的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推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城市供水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榜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