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党课

时间:2021-04-07 12:11:1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刘洋

  3月22日下午,贺龙元帅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前夕,开国元帅贺龙次女贺晓明在革命老区桑植县为我市60名导游代表上党课,讲述了贺龙纪念馆前一尊名为《回家》的雕塑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堂以“弘扬贺龙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特殊党课,在授课前,贺晓明认真聆听并讲评了导游代表姜玉忠、肖玉姣所作的红色文化宣讲演示。随后,贺晓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导游工作的特殊性,通过讲述贺氏家族故事、贺龙率部入川、率团赴朝慰问志愿军、贺龙体育馆名称由来、贺龙安葬天子山等故事,向大家诠释了“贺龙精神”的内涵与实质。

  导游们纷纷表示,聆听贺晓明讲述的特殊党课,更激发了我们学好党史的热情。革命先辈的事迹打动人心,要将此次学到的知识准确体现在更加专业的讲解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贺龙故居成功入选潇湘“红八景”名单,张家界红色旅游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全市导游行业将以“弘扬贺帅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的这堂课作为全市导游行业“学党史 悟思想 促提升”系列培训的第一课。下一步,将举办一系列红色文化培训,为传播张家界红色文化贡献导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