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寄哀思 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烈士墓碑描红”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7 12:05:5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3月29日上午,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团员以及干部职工来到张家界烈士陵园开展“我为烈士墓碑描红”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期间,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碑、参观纪念展厅等方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在烈士的墓碑前,大家细心地抹去碑上灰尘,端起颜料,拿起毛笔,认真地对风化褪色的碑文进行描摹填漆。随后,大家满怀敬意、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墓碑深深鞠躬,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对革命历史的再一次回顾,是对精神和心灵的一次洗礼,用“家门口”的红色记忆,为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拉开了序幕。

  下午,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读和讲解,对下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党组书记刘海林强调,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汲取信仰力量、汲取道德力量、汲取实践力量,全力以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主题教育的“继续篇”、夯实根基的“奠基石”、队伍建设的“必修课”三个维度来把握和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注重对标对表、注重把握主线、注重凸显特色、注重以上率下、注重紧扣实字,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三是要在责任传导、营造氛围、强化检查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助力开创政务服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