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市统计局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07 12:04:1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马红

  3月24日,张家界市统计局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机关团支部团员、干部职工等33人参加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带领参学人员首先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进行祭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参观回顾木黄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将台堡大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感受红二方面军的丰功伟绩和长征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参学人员一行沿着红二方面军当年足迹,开展“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大家身着红军服,体验翻越林区、防空演练、穿越铁丝网、战地救护等战时情形,体会长征的艰苦,传承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下午,在桑植百年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功臣贺勋臣孙子、开国元帅贺龙堂侄贺学舜老人给大家讲述贺龙及贺家人的红色故事,生动又接地气的讲述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贺龙元帅及贺氏英烈们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最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党支部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姚红宣读了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做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动员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发言。舒洪波同志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实践经验中汲取理论滋养,从党的宏伟目标中凝聚奋进力量。他带领参学人员简要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激励党员们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魂。此外,他还回顾了党的领导下我国统计事业的发展历程,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号召大家弘扬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尽职履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做好统计工作的养分和智慧,奋力开创我市统计现代化、法治化新局面,用高质量的统计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深化了党员、干部职工们对党的不懈奋斗史和精神锻造史的认识,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目的,促进了学史力行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