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思来 张家界市司法局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时间:2021-04-07 11:48:2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4月1日,张家界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志刚主持,市司法局全体市管干部和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热忱就《张家界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再次动员部署。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并围绕“学史明理”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是基础。必须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最基本的三个方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通过讨论,与会同志形成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指引、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它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发展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是因为有好的制度设计、好的价值理念、好的体制机制,是历史人民的选择。

  会议要求,要忆往思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敢于担当、尽责履职,为推动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全力打造“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