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07 11:35:4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秦桂芳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3月31日,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做了充分准备。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在学习指定教材的基础上,为每位干部职工增置了《苦难辉煌》、《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等书籍,更好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到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支部书记秦向阳对同志们的研讨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研讨会成果,并要求大家要处理好学工矛盾、学研矛盾、学时矛盾、学思矛盾。同时,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学党史,加强自我教育;二是围绕悟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三是围绕办实事,抓好当前工作;四是围绕开新局,谋划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结合“双报道”、“三联四建“,结合春耕生产、禁捕退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业务工作,为张家界农业农村现代化办实事、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