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机关党员观看中共党史教育文献影片《红旗漫卷西风》

时间:2021-02-03 18:04:0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王森 符倩

图片

  为加强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月21日,市委党校组织机关党员观看中共党史教育文献影片《红旗漫卷西风》。电影《红旗漫卷西风》通过视频资料、革命遗址拍摄、老红军后人访谈等形式,讲述了长征途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等壮阔场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电影结束后,同志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张家界作为红二方面军长征的出发地,这里的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子弟在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下,出色完成了红军长征探路、策应和后卫任务,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他们的忠诚、维护与担当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张家界儿女们奋勇前进。作为党校人,我们应该做好红二六军团革命史学科建设,讲好红二方面军的长征故事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功绩,更好的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熔炉作用,使得全市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展现担当作为,推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