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01 23:08:2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4月13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洪真健一行到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钟法友陪同指导。

  到达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组一行召集班子成员、中层骨干、普通干警三个层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会上,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代表院党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参加座谈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洪真健表示,从听取汇报、交流发言、资料查阅情况来看,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能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四个三”的做法,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呈现了几个特点:行动快、部署快、效果实、进度紧,同时,又能坚持实事求是找不足,学习教育形势非常好。

  对于下步工作,洪真健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二是切实把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坚持守住一颗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把握一条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高举一面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做好结合文章,与其他方面的学习结合起来,与其他大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壮晓阳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重点从四个字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学”,坚持原原本学、联系实际学、丰富形式学,把规定内容学深学透;“思”,坚持勤思考、多体会,把学习成果变为思想升华;“悟”,通过实地体验、故事启迪、典型学习等,悟出真理、砥砺行动;“践”,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