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4年“创卫之路”,如今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时间:2020-11-15 16:50:09  来源:张家界时刻  作者:


  11月15日,张家界市收到《全国爱卫办关于反馈湖南省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结果的函》。该《函》指出,经专家组现场审核,张家界市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至此,张家界市距离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又迈进了重要一步。接下来,张家界市将针对本次技术评估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并经省爱卫办验收合格后上报全国爱卫办。届时,全国爱卫办将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审、公示、命名。

图片

  2020年8月24日至26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分为9个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随访群众等形式,对张家界市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技术评估,并对暗访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

  经过严格的现场审核,技术评估组认为,张家界市整体创建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同意张家界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创卫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张家界市将继续巩固和扩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和完善管理水平,保障创卫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及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到位,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健康的环境。

  (作者:市创卫办)

  回顾张家界市“创卫之路”

  2017年4月20日

  张家界市正式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号角。

图片

  2018年2月5日

  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2018年3月14日至16日

  省爱卫专家组一行到张家界市调研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图片

  2018年4月18日

  省爱卫专家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

图片

  2019年5月7日

  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2019年6月4日

  张家界市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鉴定。

图片

  2020年2月16日

  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暗访。

图片

  2020年5月27日

  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2020年7月15日至17日

  省爱卫办一行对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和技术评估指导,同意张家界市通过创卫国家暗访问题整改省级验收。

图片

  2020年8月24日至26日

  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技术评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