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专题研究部署殡葬改革工作

时间:2023-01-09 16:15:4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秦俭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单位殡葬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张家界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深化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张家界市“治陋习、树新风”的有关规定〉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殡葬改革是一项迫切而且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举措、加快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增进百姓福祉的现实需要,关系到千家万户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落实落细责任。市直机关工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带头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殡葬改革在工委落地落实。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要充分利用市直党建网等舆论平台阵地,加大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努力提高市直机关文明殡葬意识,确保全市殡葬改革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