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委组织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3-05-25 17:07:33  来源:  作者:


        日前,张家界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制定《关于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方案精神,5月19日,张家界市委组织部机关第四党支部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永恒的誓言”主题党日活动,为3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集体忆初心、分享入党感悟、送上生日祝福等方式,引导党员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其他支部党员代表共35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初心使命》电视教育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不同人群的入党初心,感受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用他人的优秀事迹启迪、启示党员,勾起全体党员对自己入党初心的浓浓回忆,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始终保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昂扬斗志。
        “不知不觉,这是我入党第17个年头了,现在重温我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再一次叩问我当初内心的想法……”,第四党支部过“政治生日”的3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成长历程、入党以来的切身感受,总结分享个人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展望未来努力方向。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发言、一张张朴质坚毅的笑脸,动声、动心、动情的分享讲述,引起了现场同志的深刻共鸣,激励着在场每一名同志的心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孙鹏同志为3名同志赠送了生日贺卡,贺卡上的“生日寄语”承载着党组织对每名党员的殷殷期盼,红色书籍提醒着大家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昭峰同志为3名同志送上了祝福寄语,在为每名党员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希望每名党员不要忘记为什么入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孙鹏同志代表机关党总支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意义,强调开展部机关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是机关党总支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抓好落实。要求每名党员常怀感恩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保持政治定力、工作毅力和生活活力,经常性反思自己为什么入党、为党做了什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组工干部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