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红背包”志愿服务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3 19:17:1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黄大治 王敏


4月21日,张家界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关工委、沅古坪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红背包”志愿服务走进校园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以观看真实事件改编的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片的形式,创设情景引导孩子们了解雷电、地震、滑坡、泥石流等常见地质灾害以及突遇地质灾害时的逃生、自救方法与技巧,教育孩子们要时刻牢记自我防护的法则,增强自我保护和正确应对地质灾害的能力。同时,地勘专家、高级工程师郑日胜老师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地质灾害,认识泥石流、滑坡和地面塌陷,如何科学建房选址等主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教学,宣讲员娓娓道来,学生听得聚精会神。
 
        “今天老师传授的知识,让我知道了如何去抵御自然灾害,今后遇到自然灾害,应该马上逃离,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来自沅古坪镇中心学校的五年级学生田婧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沅古坪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屈元春表示,这次地质灾害知识进校园活动,是一次系统教学辅导,也是一次经典的现场教学示范,值得在全区乃至全社会推广。她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对地质灾害防治的学习,今后我们学生和老师会共同关爱地球、保护地球,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课后,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机关支部党员代表向听课的全体学生赠送了装有雨伞、水壶、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册等地灾防治公益宣传形象衍生品的“红背包”,并在“红背包”志愿队队旗下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