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座谈会

时间:2023-05-10 18:59:35  来源:  作者:


         5月4日,一场热情洋溢的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座谈会在市公安局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龙铁军与全市青年民警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工作心得,共话砥砺奋进、担当奉献,可谓干货满满,鼓舞人心。
        “大家好,我叫吴云,先后在派出所和局办公室历练,参与过禁毒专案办理。”“大家好!我叫王思翰,先后在桑植县森林公安局、瑞塔铺派出所、澧源派出所工作。”……座谈会上,13名来自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的青年民警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公安使命”主题,逐一分享从警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其中有奋斗的艰辛、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成长的烦恼、工作的建议,言语间充分展示了张家界公安青年民警“昂扬向上、忠诚担当”的青春形象。
        “如果让我给青春画个像的话,我想青春应该是郑前同志的‘工作平凡、守住不凡’;是王鹏程同志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踌躇满志;是向联播同志主动请缨、一往无前的担当;是刘子铃同志刻苦钻研刑事技术的专注。”龙铁军在与青年代表的交流互动中,为大家精彩的发言喝彩点赞。
         如何书写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答卷?龙铁军寄语广大青年民警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扛起时代重任,珍惜当下、不负韶华,用奋斗点亮青春。要有宏大志气。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要有蓬勃朝气。始终保持自信阳光、敢为人先、永久奋斗的三种状态,借深化公安改革契机,立足岗位实际,多开动脑筋、多建言献策、多打造亮点品牌,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会紧接地气。以“手掌磨出老茧,脚上沾满泥土”的实际行动,扎根基层、投身一线,早日成长为警队里的“参天大树”。要有十足底气。勤于学习长知识,实践磨砺强本领,系统学习理论知识、专业知识,既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本事“上得来”,干事才“拿得起”。要有浩然正气。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养成良好习惯,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建设巩固好清朗警营、活力警营。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爱护青年民警,为青年民警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给青年民警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励更多的青年民警在火热的公安事业中绽放光彩、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