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社保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宣教活动

时间:2019-07-10 14:57:1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6月27日下午,市社保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吴仁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党性锤炼的永恒主题》为课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本局党支部建设的实际,在局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全局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听取了党课。

  课上,吴仁军重点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三个问题入手,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同时对在实际工作中的全体党员干部从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教育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所有人员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课,积极做学习笔记。

  最后,吴仁军结合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夯实思想根基,教育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明使命、担使命;二是抓好风险防控,全面贯彻落实社保法律法规,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三是加强窗口建设,树立“温馨人社、服务民生”良好形象;四是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宣教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社保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之所为,殚精竭虑的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