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14 17:40:5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吴小燕


4月11日,张家界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前4个月意识形态工作,研究讨论《202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站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全站上下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地推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为推动张家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动态动向,及时处置舆情风险。要重点关注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特别是在交通工程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领域的舆情风险排查,积极稳妥处置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 党支部委员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围绕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既抓好所分管的具体工作又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要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不断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意识形态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抓好意识形态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宣传员的业务技能,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要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性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自觉维护好个人网络安全,正确评判意识形态领域的是非曲直,不发表、不传播负面舆情,自觉抵制错误思潮和言论,确保本站意识形态领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