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科协开展“党建引领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08 10:41:2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孙一鸣


    为进一步落实“科普资源助推双减”,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近日,张家界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联合永定区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永定区王家坪镇湖田垭九年制学校、谢家垭乡中心完小,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场科普盛宴。
 

 
    据了解,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文件精神,解决基层科普设施短缺问题专门开发的项目,配备有丰富的科普资源,被广大公众和科普工作者称为“流动的科技馆”。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张家界市科协2022年“党建引领  科普大篷车走基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活动将持续一年,以全市较为边远的中小学为服务主体。为进一步突显党建引领的作用,市科协、区县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一名党员熟悉一样科普展品,当好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