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教育局深入三家馆村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15 12:10:5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贾宛烨、周应龙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5月9日,张家界市教育局组织张家界市教育考试院党支部的17名党员干部来到永定区三家馆乡三家馆村开展 “关爱贫困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深入贫困学生家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眼前困难,在逆境中奋进,树立信心,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受访家长对此次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高质量完成学业,全力培养塑造优秀人才,不辜负社会的期望。
 
图片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儿童6名,发放慰问金3000元。下一步,市教育局作为三家馆村的后盾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不因贫困辍学,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优质均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