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03 18:11:02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陈臣


  1月26日晚,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王令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要采取个人自学、各党支部、部室集中学等方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

  王令波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政治监督要更加有力。落实好“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张家界“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为推进张家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惩治腐败要更加聚焦。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肃查处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国有企业、金融、政法系统等领域的腐败案件,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整治“四风”要更加深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促进干部担当。维护民利要更加有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成果,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效能要更加彰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四个监督”协同发力,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王令波要求,要以严格的监督约束建设过硬队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