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看完《八佰》《半条棉被》,他们这样说……

时间:2020-10-19 14:52:14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把党课搬进电影院,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

  近日,随着电影院全面复工复产,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组的组织下,张家界市测绘院党支部党员们先后观看《八佰》《半条棉被》,接受“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教育。

  观影后,各党员纷纷表示又一次接受了灵魂深处的洗礼,对老一辈共产主义战士让人心潮澎湃、荡气回肠的传奇人生更多一份敬仰与尊重。

  大家认为:

  这些电影传递了一种精神,对信仰的坚守,对理想的执着;传递了一种价值,给予现代年轻人一股榜样的力量;电影中的故事将激励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观后有感】

  寻初心之根,涵养家国情怀。“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刻画了共产党人时刻心系群众的形象。

  问使命之本,勇挑责任重担。“半条被子”的温暖背后,是红军战士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当年,红军正是靠着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的大无畏精神,战胜了沿途的重重困难,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新的长征路上,“半条裤子”的温暖激励着我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才能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保持“朝受命、夕迎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不让职责挂空挡,不让承诺放空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努力推动测绘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王杲

  半条被子的故事,再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告诉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要继续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永不背离群众,永远为民造福。

  电影《八佰》的故事是描写淞沪会战末期,国民党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420人留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狙击日军的故事。这个电影告诉我们中华民族的崛起,全是靠这些不怕死的壮士们用血肉之躯铺就的,希望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帅开德

 

  “半条被子”的故事,感动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之情!!!——胡爱华

  “半条棉被”的故事,是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这个故事是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过程中和人民群众结下的深厚感情的缩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工作上紧紧依靠群众,“守住初心、践行使命”,用测绘工作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人民的勤务员。——陈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民鱼水情!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实现民族复兴!——肖凯

 

  棉被可以分开,但党和人民是不能分开的,半条棉被一条心!——刘湘益

  “半条被子”的温暖背后,是红军战士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王乾

  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一个共产党员更应该永不忘记“半条被子”里的赤子初心,多一些理想和信仰,多一些责任和担当,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求真务实,取信于民,真正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让理想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让信仰的力量支撑我们走好新的长征。

  最后我终于懂得了“八佰”是什么寓意,他表面代表着400个烈士,800个壮汉,但它实际是在呼吁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着所有的为国献身之士,他们永远是最勇敢的!——舒浩

 

  影片《八佰》,让我们铭记历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我们身边每个人做起。(发展对象)——代铁柱

  四方仓库,《八佰》壮士。

  视死如归,同仇敌忾。

  山河浴血,青年万兵。

  中华不亡,吾辈当自强!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棉被》,一段情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积极分子)——杨媛

  “涓滴汇流,百川到海,无数国人点滴力量的汇集,才最终推动了历史的飞轮,让我们免于亡国灭种的灾难。”,中华民族万岁!(入党积极分子)——覃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