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中共湖南省委追授龚少雄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时间:2020-06-01 09:43:37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陈汀


  近日,湖南省委下发《决定》,追授龚少雄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龚少雄同志学习。

  龚少雄,男,汉族,湖南张家界人,1966年7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2020年3月30日,龚少雄同志主持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时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于4月4不幸去世,年仅53岁。龚少雄同志从事税收工作32年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者姿态,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奖励。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不顾身患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连续65天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单位负责人,带头值守摸排,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加强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尽心竭力;作为小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驻点包片,全面摸排小区454户业主,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作为帮扶工作负责人,先后4次到贫困村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协调资金购买防疫物资,和村民一起向武汉捐赠蔬菜4万多斤。他讲政治、重团结、顾大局;他热心公益,热忱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

  龚少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杰出代表。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在决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省委决定,追授龚少雄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他学习。要像他那样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像他那样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他那样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在每个岗位都苦干实干善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敢于在重大斗争、重大任务中经受检验。要像他那样严于律己、作风正派,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不计个人得失,始终保持先进本色,用模范行动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