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信访局:当好“三员”,助力抗疫

时间:2020-03-17 09:40:2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钟为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信访局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当好疫情防控热线接线员

  1月28日晚上9点,接到建立新冠疫情防控热线电话的任务后,马上投入工作。为确保热线电话为群众提供热情优质服务,市信访局建立“四个第一”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接听,每天由一名局领导带班、两名工作人员值守,确保热线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第一时间学习,组织热线值班人员及时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熟悉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常识,更好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第一时间交办,对群众涉疫举报、请求、线索和工作建议,受理后立即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或区县、乡镇,为责任单位落实办理争取时间;第一时间跟踪督办,对涉疫紧急事项交办4小时后进行跟踪督办,了解落实情况,有力推动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截至3月10日,疫情防控热线共收到群众来电214个,交办66个,跟踪督办66个,为148名来电群众提信息供咨询服务,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当好社区“关口”守门员

  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或居民小区,自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联防联控防护网贡献力量。落实市委组织部要求,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到大庸桥街道名流园社区,协助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参与重要“关口”进出人员身份查验、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等工作。多名干部主动参加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副调研员胡红林还主动向社区、街道党组织请缨,担任官黎坪街道桂花园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一班人”和小区党员,广泛开展疫情常识宣讲、逐栋逐户摸排、门口值守等防控工作,为小区疫情防控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好复工复产宣传员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信访局情系帮扶村,积极为群众春耕生产和农民工返岗排忧解难、打气鼓劲。组织“爱心捐款”活动,2月22日,将16名干部职工捐赠的6300元送到帮扶村——桑植县八大公山镇筲箕池村,作为群众春耕生产物资和外出务工人员防护物资补贴,同时还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打消群众对疫情的顾虑、舒缓恐惧心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耕田带领干部职工到帮扶村群众家中走访,既宣传防控常识、分析疫情形势,也为群众春耕生产和外出返岗解疑释惑、加油鼓劲,坚定村支两委和广大群众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信心。人民网、《湖南日报》报道了市信访局助力帮扶村复工复产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