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社保中心:战“疫”不退缩 服务不打折

时间:2020-02-24 16:54:54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唐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在疫情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要挺身而出,绝不退缩,更要担负起‘人社人为人民’的时代使命。”市社保中心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维珍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和市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张家界市社保中心第一时间落实响应要求,主动畅通群众办事服务渠道,大力推行“网上办、手机办和电话办”等“不见面”服务,不断拓宽经办思路,创新服务经办模式,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工作有序开展。

  一、拓宽渠道,相关业务实行“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

  因为疫情期间办事群众出行不便,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等多渠道告知参保群众办理业务的方式,由参保群众自行上传或者下载相关的文件资料。如确需要到窗口现场办理的,可通过网上做好事先咨询预约,备齐相关资料,即办即走。对于参保单位人员异动、基础信息修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可根据参保群众需要,由中心工作人员安排邮政EMS免费邮寄相关资料。

  二、暖心服务,个别业务延迟办。

  对灵活就业人员未能及时办理2020年一次性补缴的,延后到疫情解除之后的三个月内来办理,相关权益不受影响。丧葬抚恤金业务由于2020年新基数未公布,暂缓办理。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单位和个人)办理退休手续工作推行延迟办理,延迟办理期限为国家宣布疫情解除后的三个月内。延迟办理退休手续的,仍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作为批准退休的时间,次月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自审批的次月起予以补发。

  疫情无情,社保有情!市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以“保障民生”为初心,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竭尽全力为参保群众排忧解难,为最终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市社保中心自2月10日开展“不见面”办理业务以来,市本级业务受理量136件,办结136件,办结率100%,其中网上受理量10件,电话咨询4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