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聆听红色故事、上专题党课、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纪委监委开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7 17:29:40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9月24日,市纪委监委开展聆听红色故事、上专题党课、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全程参加活动并进行授课。

  党课开始前,委机关全体党员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聆听了《一家八口同长征》等红色革命故事。随后,袁美南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正风肃纪反腐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当天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室负责人及机关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还开展了“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学习,组织观看了专题教育片《铁血忠魂》,切实感受到了第一届中央监委群体忠诚担当、英勇无畏、克己奉公的精神风范。6名中心发言人动情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就如何明初心、如何守初心、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交流。

  袁美南在党课中指出,在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反腐败斗争的专责机关,要深刻领会伟大斗争的内涵,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袁美南指出,理论学习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持之以恒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查找差距,形成问题清单,检视问题抓好落实;要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主题教育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全程参加活动,就专题研讨学习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