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五个一”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和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9-09-16 11:20:4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陈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和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召开过后,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视频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8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组织收入任务、减税降费等中心工作,通过走访调查、问题摸排、制订问题整改清单,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学先改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9月9日,该局组织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和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过后,迅速行动起来,制订第二批主题教育“路线图”“时间表”,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组织召开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邀请张家界市委党校党建专家,深入解读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开展“查民情、访民需、解民忧”系列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为壮大地方税源体系献计献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洗礼活动。结合党员主题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到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刘家坪、贺龙元帅故居、慈利县溪口红军树等地瞻仰革命先烈活动,接受红色洗礼。聚焦主业开展全员促收活动。推行“党建+团队+项目”品牌,聚焦收入任务,抓收促收,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税费任务。开展一次巡察监督。从9月起,聚焦“两个维护”“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围绕减税降费政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解决形式主义等方面,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永定区局、桑植县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