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深受群众好评

时间:2018-12-03 17:11:03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丽琴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请到XX窗口办理业务。”12月3日,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一一解答相关问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办事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受到群众的称赞好评。

  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涵盖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天然气、公交、有线电视及综合受理办理窗口,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近500人。面对前来办事群众,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总是耐心解答、周到服务,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每年9月至12月是公交老年卡集中年检办理时间,每天前来办事的老年人很多。在2018年10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大约80岁左右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走进大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工作人员李亚平见状,赶忙给老人搬来靠椅,让老人坐下。工作人员询问清楚老人的来意,协助其取号、排队、办理年检后,再把老人送上公交车,告诉司机老人的目的站台,请司机在目的站台前提醒老人。

  据了解,自张家界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务大厅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要求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按照《政务服务十大规范》《政务服务大厅十不准》相关规定,热情、大方、耐心、专业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据初步统计,自新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今年9月份运行以来,市政务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前来办事群众解答2万多个问题,提供多1万多次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