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城管局积极开展“三导”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8-09-06 11:01:32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寇世超 孙招娣



城管人员参与“三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落实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家界市城管执法支队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积极落实以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引导、文明旅游督导为主要内容的“三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三导”志愿服务活动自2018年6月5日全面启动以来,张家界市城管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迅速落实,并制定实施方案,每周五按照志愿服务时间段分两次安排4人穿着统一服装在子午路与大桥路交叉十字路口(原市房管局门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持续到2020年12月底结束,“三导”志愿服务目的是要人人参与做到率先垂范,做到熟知和树立守规意识,倡导全民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职责是:

  (一)文明交通劝导

  1.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道路隔离设施;

  2.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乱停乱靠;

  3.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文明礼让斑马线;

  4.劝导驾乘摩托车戴头盔。

  (二)文明行为引导

  1.引导市民、游客爱护花草树木、环境卫生;

  2.引导市民、游客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乱仍垃圾,管好宠物;

  3.引导行人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斑马线,帮助行动不便者(老弱病残等)安全通过斑马线;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适时引导车辆,礼让行人集中通过。

  4.引导、协助市民、游客处理突发事件。

  (三)文明旅游督导

  1.督导追客赶客行为;

  2.督导车辆等候期间发放小广告行为;

  3.督导市民以礼待人、文明服务;

  4.督导游客文明旅游、文明观景。

  此次“三导”志愿服务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着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奉献意识,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携全市人民一起创建文明规范的城市,共享“文明城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