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0-02 15:18:3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万青建


    9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加强对党忠诚和斗争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党员”和“警钟长鸣、以案明纪”为主题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张庆伟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署名文章、《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八项措施》、市监委监察建议等内容,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进行了交流谈心,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万青建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廉政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围绕“加强对党忠诚和斗争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党员”和“警钟长鸣、以案明纪”主题,以向远刚案为鉴,认真对照党纪党规,对照岗位领域的廉政风险,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刘三阳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增强斗争精神,把对党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摆在党员教育的首位。二是要争当履职尽职的表率,始终锤炼“想为”的奋斗激情,“敢为”的责任担当,“善为”的能力本领。三是要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权力永远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