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王令波为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实战业务培训学员上党课

时间:2020-10-26 17:26:50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钟杰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令波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题,为参加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实战业务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精彩的党课。

  王令波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对标学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湖南纪检监察工作的殷切嘱托”三个方面,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王令波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对标学习、准确把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张家界落地生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争当信念坚定、干事创业、能征善战、素质过硬的表率提出了殷切希望。

  王令波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守住“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标准,以扎实理论武装铸魂,以坚定为民初心铸魂,以无私奉献情怀铸魂,争当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凝聚“神”,摒弃浮躁的心态,摒弃颓废的心态,摒弃功利的心态,始终坚守“精神不倒”,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要练就“胆”,要有动真碰硬的胆魄、敢为人先的胆略、善作善成的胆识,争当能征善战的表率;要把准“度”,保持正风肃纪的力度,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度,坚守纪律法律的硬度,争当素质过硬的表率,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干部,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和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县纪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共约200余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