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建设“书香机关” 争当“学习标兵”荐书赠书读书活动

时间:2020-09-14 17:08:3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张荣萍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文化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本领,强化“爱阅读、读好书、善阅读”的学习理念,响应“大学习、走在前”行动,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荐书赠书读书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成效,党支部制定了活动方案,第一批荐书活动局领导和处级干部推荐,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正定》、《细节决定成败》、《马克思靠谱》和政治、经济、文化、业务书籍等共计300余册,全部赠送给机关党员干部职工。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一章和第二章重点内容。党组书记、局长毛志刚强调,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学深悟透这部经典著作,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学习力、执行力,以学习的新境界和工作的新高度,开创应急工作的新局面。

  毛志刚要求,局党组、党支部要履职担当,认真组织活动,调动阅读的积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局职工要养成长期阅读习惯,确保阅读时间和质量。

  毛志刚强调,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要讲求实效,切实把开展阅读活动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机关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