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月月讲党课,人人做讲师——市委编办创新“党员轮流讲党课”新机制

时间:2020-09-04 17:55:16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彭彦洁


  “以前听领导讲党课,只要带着耳朵听、拿着笔记记就行。现在让我自己结合科室工作讲党课,感受完全不一样。既要嘴巴动起来,更重要的是脑袋也要用起来。学教相长,通过讲党课,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政策水平都有了实际的进步。”这是市委编办综合科科长吴慈君8月25日讲党课后的感想。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为切实解决党建活动形式不新和工作结合不够的普遍的问题,积极推行党员轮流上台讲党课的新机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党员轮流上台讲党课,把学习从自主学习变成了倒逼学习,通过压力传导的方式,进一步调动机关中层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强化了干部的担当和干劲,提高了综合素质。此举改变了过去党课教育“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多”、“内容泛泛而谈”、“领导台上讲、职工台下听”等问题,把理论和实际真正相结合,成为党性锻炼之“炉”、凝聚人心之“桥”、展示作为之“窗”。

  市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龚国政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行该制度,学得透不透、讲得好不好,都要在阳光下晒一晒,真正把党建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