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

时间:2019-11-26 11:37:0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洁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洁同志结合调查研究情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为主题,给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汤敬波同志一行四人到该局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向洁同志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精准总结归纳为全新的定位、全新的要求、全局性影响、全面覆盖、全方位改革五大亮点。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肩负起神圣的审计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严格履职,加大常规性的“经济体检”,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向洁同志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审计机关要见真招,出实效,深入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主动检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成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向洁同志结合调查研究情况,对张家界市审计机关推进审计全覆盖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的审计自信,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推进审计全覆盖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6条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她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正视问题,完善对策,确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不走样,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指导审计工作实践,严格按照年初审计项目计划规定的时间节点,在今年仅剩的两个月时间里,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审计任务。

  汤敬波同志对向洁同志的专题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向洁同志在党课中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两个结合”紧密,体现了党课姓“党”的要求。并要求审计局党组要转化运用好专题调研成果,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并督促机关党支部开好下阶段的组织生活会,真正让每个党员同志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