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重走红军长征路 不忘先辈守初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9-27 17:20:38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育红


  2019年9月22日,市住建局在桑植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不忘先辈守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系统全体处级干部及局机关支部、局直属事业单位综合支部、市质安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市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张建国同志,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人才办主任毛新宇同志到会指导,住建系统所有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所属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二级机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午九点半左右,大家来到洪家关,在贺龙纪念馆前向贺龙铜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功新时代。随后,大家来到贺龙纪念馆及故居参观,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贺龙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扎根群众的精神,感受革命先烈当年的艰苦斗争岁月。

  下午,大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聆听红色历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了解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在聆听《贺龙的忠诚》故事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锦程从革命理想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集体主义四个方面对长征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主旋律,开启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看党史资料、重走长征路、听革命故事等实地教育,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老百姓多做好事、做实事,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