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财政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课堂开课

时间:2019-06-11 11:31:17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艾婷玉


1.jpg

  张家界市财政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课堂开课

  6月4日下午,张家界市财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课堂,会议在张家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辉的主持下进行,邀请到中共张家界市委党校张武斌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武斌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起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困境、新时代的使命要求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内容。“不忘初心”就是不忘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对《共产党宣言》基本思想一以贯之的根本遵循。只有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需要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后,广大财政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继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全市财政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