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开创张家界监狱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6-04 12:01:36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甘林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开创张家界监狱工作新局面。近日,张家界监狱第一党支部在监狱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明刚同志担任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郑明刚同志首先阐述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并进一步讲解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意识形态问题不是小问题,而是事关人心聚集、事关政权安危的大问题。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同时,郑明刚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一重大任务,并作出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开创张家界监狱工作新局面。

  郑明刚同志的由浅入深的讲解博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纷纷表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早日完成张家界监狱事业的健康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