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桑植法院:开展红色教育 促进支部建设

时间:2020-04-26 10:32:5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梁婷


  为持续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近日,桑植县人民法院机关二支部和院团总支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覃恩赐带领下深入桑植刘家坪“湖南百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建活动基地考察。

  跟随讲解员,干警们参观了教育基地党建广场、红军礼堂、历史影像资料等,详细了解红二方面军长征革命历史、红军长征路线,对红军长征这一伟大壮举,以及桑植儿女为中国革命历史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再认识、再学习,切身感受到了红色的力量,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近年来,桑植县人民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思路,不断完善党建内容,丰富党建文化,促进支部建设规范化。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引导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积极丰富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断重温对党的庄严承诺;通过红色基地教育,在感人、励志的革命故事、战斗精神里汲取力量、坚定信仰;通过重走长征路、同吃红军餐,让党员切身体验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集体户外拓展活动,进一步培养党员认识自我、团结协作的意识,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培训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融入庭室业务会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实现党建工作常态化,在追求党建实效的同时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红色教育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干警们在缅怀中提升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以红军长征精神融入人民法院审判事业新征程,促进桑植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